計票結果大逆轉 玻利維亞總統大選 爆舞弊疑雲

 |2019.10.23
106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玻利維亞二十日舉行戰況激烈的總統大選,最新計票結果顯示,長期執政的現任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似乎準備迎接勝利,引發舞弊疑慮,主要反對派候選人梅沙(Carlos Mesa)二十一日拒絕承認這結果。

二十日晚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得票率第二高的前總統梅沙將與莫拉萊斯一同進入第二輪決選,如今計票結果卻突然翻轉,梅沙二十一日譴責選舉當局發布的修正結果是場「騙局」。

梅沙表示:「我們相信公民們不會接受這個結果。政府創造了一個不可能發生的局面,偽造人民的投票。」

路透報導,最高選舉法庭二十一日更新計票結果顯示,莫拉萊斯得票率百分之四十六點八五,領先梅沙的百分之三十六點七三。雖然莫拉萊斯沒能拿下過半選票,但他的得票已逾百分之四十且超過梅沙十個百分點,將在第一輪投票直接勝出。

來自美洲國家組織(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的選舉監督小組,稍早已對玻利維亞大選結果突然逆轉「深表關切」。代表團指出,二十日晚公布的初步計票結果顯示,莫拉萊斯囊括百分之四十五選票,梅沙則拿下百分之三十八,兩人得票皆未達到首輪所需的當選門檻,這意味莫拉萊斯應將首度面臨第二輪決選。

雙方支持者在行政首都拉巴斯(La Paz)街頭爆發衝突,反對派支持者已在全國各地主要計票中心外頭發起抗議,向選舉當局持續施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