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大會 陸宣示要從網路大國變強國

 |2019.10.22
1083觀看次
字級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目前在浙江桐鄉烏鎮召開,該大會在今年邁入第六個年頭。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報導】今年世界互聯網大會二十日在浙江烏鎮召開,中國大陸中央宣傳部長黃坤明在會中宣布,中國的目標在成為網路世界「強國」。黃坤明另譴責某些網路霸權國家搞霸凌行為。

法新社報導,美中在科技領域的較勁不斷升高;北京尋求搶攻下一代網路科技的龍頭地位,美國則想方設法打擊中國科技公司,比如華為。

美國科技龍頭公司如蘋果、谷歌的執行長過去都參加過世界互聯網大會。但隨著中、美關係日益緊張,今年的大會不見重量級美國科技人士現身。

黃坤明在會中指出,中國已成為擁有八億網民的網路國家,未來將不懈地擴大互聯網開發的果實,由網路「大國」邁進,成為網路「強國」。

黃坤明另譴責某些國家想搞網路霸權及霸凌行為,在幕後操控高科技世界的對峙。網速超快的5G世代即將降臨,許多新科技因此可能實現,外界認為華為將扮演5G領頭羊角色。對此美國威脅要對華為祭出斷手斷腳的制裁。黃坤明說,某些國家已設下限制,壓制別的國家及公司,升高網路空間的不確定性,甚至敵意。但黃坤明並沒直接點名美國。

另一方面,首度取代馬雲在大會上演講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張勇,提出數位化時代的大趨勢是共贏發展及增量發展,並將催生新商業文明。

百度董事長兼CEO李彥宏則是看好人工智能的發展趨勢,相信會帶動世界經濟發展

開幕式上,黃坤明宣讀國家主席習近平賀信,習近平呼籲各國共同推進網路空間全球治理,努力推動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