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科技外洩 嚴限外企買股

 |2019.10.19
829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安倍內閣十八日通過外匯交易法修正草案,將對外人購買日本國安相關產業的上市公司股票,實施更嚴格的法規限制,涵蓋國防、航太、核能、天然氣及電力、傳播、供水與鐵路等產業,目標是針對外國的國營企業,以防止先進科技外洩。

財務省指出,依據這項草案規定,外國投資者在計畫買進與日本國安有關公司的股票超過股本百分之一時,必須預先申報,而目前規定的申報門檻是百分之十。

財務省官員表示,依據草案內文,外國國營企業將須遵守這項法規,但諸如避險基金及活躍基金等資產管理者將可豁免。政府將把修正內容訴諸公評,希望國會在十二月底本會期結束前通過這項修正案,於明年四月初(新年度開始時)付諸實施。

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在華府表示,「基於全球的趨勢,這項新法規將能強化國安,並促進健康的外人直接投資。政府在徵詢市場人士的意見後,將考慮再增加進一步的措施」。

景順投信全球市場專家木下智夫表示,這項新法規可能是針對來自中國的投資。外國機構投資人得以豁免,因此對股市的影響可能有限。

一些市場人士已表示不滿,認為這些法規可能會妨礙投資;他們也批評政府並未說明在新法實施後,將如何執行,以及哪些投資能夠得到豁免。

另外,外國投資者在指定上市公司董事人選,或計畫出售上市公司的主要業務之前,須先取得主管機關的許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