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可貴

薛博誠/高雄市路竹高中 |2019.10.18
1843觀看次
字級
生命,是一切事物的源頭,如同所有電器用品一樣,沒有了電源,即使有很多精良的功能都無法順利運作。生命雖然萬能,但也相對脆弱,只要有點損傷,就可能讓自己的生命遭受到危害,甚至提早畫上句點。 圖/SHAN

薛博誠/高雄市路竹高中

生命,是一切事物的源頭,如同所有電器用品一樣,沒有了電源,即使有很多精良的功能都無法順利運作。生命雖然萬能,但也相對脆弱,只要有點損傷,就可能讓自己的生命遭受到危害,甚至提早畫上句點。

沒有了生命,這個世界就不會有任何的生物。就因為生命有各式各樣的存在,所以更顯得珍貴。生物的軀體如同一個國家,體內的細胞則是一位位國民,古聖賢人認為要讓人民有忠誠之心,必先讓他們有飯吃才行;身體也一樣,要讓這沉重的軀殼可以正常的運作,就必須攝取食物,否則身體的細胞必然罷工抗議。沒有了生命,多麼遠大的志向都將是過眼雲煙。

生命,如同貴重的古董,若沒有妥善的保護,它終將因時間而損壞,慢慢地劣化、變質,最後化為塵土一般消逝。有些人,因為受不了現實世界的壓迫,選擇以自殺來了結自己的生命,但這不是好的方式;或許眼下難關很難跨過去,可是只要忍一下,過一段時間,多數的痛苦都是可以被時間沖淡。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用堅毅的心來迎戰痛苦,這樣不僅可以期待事情出現轉機,對生命也會有所成長和啟發。

我相信生命是有韌性的,也是很珍貴的。雖然不是每一個生命一開始都很堅強,但若是認真過好每一天,讓自己天天都有所成長,相信一定可以讓自己變得更堅強,如鋼鐵般堅不可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