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慶重陽 敬老尊賢揚美德

人間社記者鄭海琴巴黎報導 |2019.10.18
1387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鄭海琴巴黎報導】為提倡敬老尊賢的中華傳統美德,國際佛光會巴黎協會十三日在佛光山法華禪寺舉辦「二○一九諸事吉祥重陽敬老聯誼會」,巴黎協會輔導妙多法師、協會會長王愛漣、各分會輔導法師、佛光長者等,逾二百佛光人齊聚一堂,共度歡樂時刻。

活動由巴黎佛光青年的「祥獅獻瑞」拉開序幕,王愛漣代表致歡迎詞,以「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闡釋老人是經驗的傳承、是人生的智慧、是受用不盡的財富,敬老、愛老、養老是中華文化傳統美德,是每個人的義務和責任。

妙多法師帶領大眾恭讀〈為老人祈願文〉後,說明重陽節是屬於老人的重要節日,並引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菜根譚法語,鼓勵長者要有快樂的心境,歡迎大家回到慧命之家。法師同時邀請一百歲人瑞黃萍老菩薩,以及最年輕的小朋友切蛋糕,代表傳承之意,同時祝福長者身體健康。

長者們邊享用常住準備的茶點,邊欣賞巴黎協會為大家準備的多元精采豐富的節目,有小敦煌的舞蹈「喜慶的鑼鼓」、青年團的「節令鼓」、各分會的歌舞,氣氛相當溫馨熱鬧。

活動也為長者安排義診、按摩、剪髮等貼心服務,並由各分會會長為長者們送上結緣禮物,每位長者滿臉笑容,感恩常住的用心體貼,讓他們度過一個難忘的節日。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