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至2017年 全球1.3億幼童 活不過5歲

 |2019.10.18
87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數百名專家團隊在《自然》(Nature)期刊十六日發表報告說,從二○○○年到二○一七年底,在九十九個中低收入國家中,有一億二千三百萬名新生兒、嬰兒與幼兒夭折,占五歲以下兒童死亡人數超過百分之九十。

加上二○一八年的初步數據,還有中國大陸、墨西哥、巴西與馬來西亞等沒有包含在統計中的國家地區資料,二十一世紀前二十年兒童夭折人數逾一億三千萬人。

開發中世界每天有一萬五千多名不滿五歲孩童死亡,死亡率在國家之間和國內區域之間呈現極大差異。

一歲以下嬰兒夭折,早產是主因。二到四歲幼兒可能因得到瘧疾與腹瀉疾病以及肺炎等下呼吸道感染因素死亡。新生兒或幼兒死亡率在不同國家可以相差到十倍。

美國華盛頓州健康計量評估研究中心地方疾病負擔主任、資深作者海伊指出:「我們應該要對症下藥採取干預措施。我們的調查結果為各國提供平台,可對健康系統做重點改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