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10.18
1132觀看次
字級

全國 廢電池抵消費 超商加碼兩周

統一及全家超商平時已有回收廢乾電池折抵消費活動,統一零點五公斤可折抵八元,全家零點五公斤可折抵消費十元。兩家超商即日起再次配合環保署「電池加碼收」活動,限期加碼兩周,每零點五公斤廢乾電池可折抵當次消費十一元。

台北 北車防災中心 保障50萬人安全

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昨天揭牌,是台灣首座針對大眾運輸場站智慧型的聯合防災中心,裡面包含高鐵、台鐵、北捷、桃捷、商場及地下街,透過台灣首座智慧防災中心二十四小時的監控,可確保台北車站每天五十萬人次的人潮安全。

新北 三重機車練習場 月底啟用

新北市三重、蘆洲地區適齡考機車駕照者有六千八百七十一人,但公立練習場不足,新北市水利局在三重龍門陸橋堤外道旁增設練習場,原訂八月底啟用,至今仍未開放,議員和地方里長昨前往會勘,水利局高管處表示九月初完工,最慢本月底啓用。

彰化 烏溪堤岸道路 通車

彰化縣伸港鄉烏溪堤岸拓寬道路(濱海路)完工,昨天舉行通車典禮,連接台17線、與興工路可以有效分流,未來從和美到台中港甚至是彰濱工業區,大型車可以走堤岸道路、小型車走社區,紓解全興工業區內交通流量,提升和美鎮、伸港鄉居民用路安全。

高雄 高雄厝3.0 綠建築再升級

「高雄厝」綠建築再升級,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昨宣布「高雄厝」將進化到3.0版本,新增八大綠建築內涵,其中最主要的「高雄厝區域化」,跳脫單一建築基地的管制,將高雄厝區域化開發 ,並選在中都與亞洲新灣區做為3.0示範場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