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海2年 幻象黑盒子尋獲

 |2019.10.18
113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空軍少校何子雨駕駛的幻象戰機,二○一七年十一月七日於台灣北部海域失事墜海,經過兩年鍥而不捨的搜尋,空軍司令部昨天證實,已尋獲飛行紀錄器「黑盒子」,將在最短時間內送回原廠判讀,釐清失事真相。

空軍司令部在幻象戰機失事當天立即組成「一一○七專案」,持續進行失事飛行員何子雨及戰機機體殘骸的搜救與打撈,經過一年作業,陸續在去年底尋獲部分機體零件,失蹤的飛官何子雨也在今年判定殉職死亡,並在三月二十九日將其衣冠安葬於碧潭空軍烈士公墓。

但空軍仍然持續進行搜尋及打撈作業;今年九月重新委請國家實驗室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透過當地海域的洋流、氣候分析,在失事海域進行海下物體打撈作業,終於在本月三日,於預判的座標區域內尋獲包含關鍵記憶體在內的「黑盒子」、起落架、發動機後段以及部分塊狀零件。

空軍司令部表示,飛行紀錄器外觀大致完整,將盡速送回法國原廠判讀,以釐清肇因,避免憾事再生。

儘管事發已近兩年,但何子雨遺孀張家涵仍心心念念著丈夫,希望何子雨能有回家的一天。張家涵最近還在臉書貼出何子雨寫給自己的情書,並表示「由你攢下的善緣,每一分都受之有愧,要怎麼讓所有的福份、所有的貴人、所有的幸運都回到你身上?如果我承受的痛苦是十分,你面對的就是一百分,我沒什麼好辛苦的。莫忘初衷,只有一個願望,還要多久」,流露仍期盼丈夫歸來的思念之情。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