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天寺毓麟祈福 傳遞感恩歡喜

人間社記者陳昭良、李立群臥龍崗報導 |2019.10.17
1333觀看次
字級
南天寺舉辦毓麟祈福禮,法師為寶寶灑淨祝福。 圖╱人間社記者陳昭良

【人間社記者陳昭良、李立群臥龍崗報導】佛光山南天寺於十三日舉行「毓麟祈福典禮」,共有來自新南威爾斯各區六十位零至五歲嬰幼兒、近三百位親友陪同參加。南天寺永威法師領眾恭誦英文版〈三寶頌〉、《心經》和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新生兒祈願文〉,並為寶寶甘露灑淨,祈願佛陀慈悲護佑,讓孩子身體健康、智慧增長。

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執行長覺舫法師代表南天寺致詞表示,到這邊的孩子都很有福報,能受到佛菩薩、法師及親友們的祝福。法師勉勵家長要培養孩子的耐力與韌性,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星雲大師重視教育,創辦南天寺及南天大學,源自『感恩心』,有感恩的心才懂得付出,才明白富貴。」

出生於哥倫比亞的民眾愛迪生(Edission),以及在雪梨成長的安娜(Ana)共同攜帶十一周大的兒子Mato Emilio參與祈福典禮。安娜表示,學習佛法二十年,一直希望兒子能夠接受佛教儀式祝福。伉儷倆也多次到南天寺參與禪修課程,期望兒子未來也能平靜幸福。

期待此次祝福禮的馬西莫(Massimo)和勞倫(Lauren),因居住於南天寺附近,深感道場的莊嚴與寧靜;夫婦倆感謝法師的祈福祝禱,期許八個月大的愛兒扎赫里(Zahli)未來可以過著健康和幸福的生活。

七個月大的潘皓哲笑容可掬,在父母潘志、肖榮的巧思打扮下,身穿中國傳統服裝,格外吸睛。潘枝回顧,曾至南天寺殿堂許願求子,而後寶寶就來到夫妻倆身邊,「看到世界各地的朋友,帶著孩子至此,希望健康成長,福德圓滿,智慧通達,我們也帶著這種期盼來到這裡。」他道出為人父母的心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