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蔬果農藥殘留 8.8%不合格

 |2019.10.17
11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衛福部食藥署今年七、八月與地方政府衛生局執行年度市售農產品農藥殘留監測,總計抽驗一千零一件農產品、進行三百七十四項農藥殘留檢驗,結果發現有八十八件農產品農藥殘留量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百分之八點八,不合格產品的販售地點,包括頂好、全聯、家樂福、大潤發等多家知名超市與地方農會。

過去食藥署常向民眾宣導,要到信譽良好的商家選購蔬果,不過抽驗結果顯示,不合格產品的販售地點,多家知名超市賣場都在名單上。其中,羅東全聯有大漿果類,檢出農藥「凡殺同」是標準值的十四點五倍,台中北區全聯有大漿果,也被檢出「凡殺同」是標準值的二十二倍。

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技正郭家維說,不合格產品已責成地方政府衛生局要求賣場下架,同時要求衛生局追查源頭,移請農政機關依法進行農民用藥輔導等源頭管理措施。

郭家維說,由於當季盛產蔬果需要的農藥量會通常較低,因此建議多買當季蔬果,並挑選具台灣優良農產品(CAS)、產銷履歷等可溯源的農產品標章,提升安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