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假訊息 政院222原則見效

 |2019.10.17
15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為防制假訊息流串,行政院即時新聞澄清近期採「二二二原則」,謹守標題在二十字以內、內文不超過兩百字,以及必須有兩張圖卡的大方向。行政院表示,政府反擊假消息,講究速度戰,希望能夠假消息出現後的一至兩小時內同步說明、反擊。她並指出,目前行政院與LINE合作,已見初步成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上午審查行政院院本部一○九年度總預算,行政院祕書長李孟諺列席備詢。在防制假訊息方面,李孟諺說,行政院面對假訊息就是即時澄清,採取「二二二原則」,要在假訊息發生二小時內、提出澄清文稿兩百字以內,並利用兩張圖卡說明。

行政院與社群通訊軟體LINE合作,成立「即時澄清專區」時,即採取這個原則,但李孟諺所言有所不同,二二二原則實為澄清稿「標題二十字內」、「內文兩百字內」和「兩張圖卡」,在兩小時內澄清說明則屬於內規,希望各部會新聞稿能夠即時反擊假訊息。

為對抗假消息,行政院今年三月宣布與LINE合作,成立「政院即時澄清專區」,並在七月底陸續上線,至九月底,政院發布的新聞稿前後加起來已累積三百多萬點閱率,其中不重複的瀏覽人數超過一百六十萬人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