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力】 Tyra Banks泰拉班克斯

文/Tori |2019.10.16
1298觀看次
字級

文/Tori

出生:1973年12月4日美國

自16歲起,Tyra Banks泰拉班克斯就開始進入模特兒圈。泰拉班克斯是GQ和體育畫報泳裝發行的首位非洲裔美國模特兒,雖然使她在事業的起步上非常成功,但後續卻有漸少曝光的跡象,一直到她在電視的《全美超模大賽》(Next Top Model)上嶄露頭角,才又戴上流行模特兒的光環,她將模特兒的祕密世界帶入了大眾的視野。

泰拉班克斯是90年代後期最搶手的模特兒,也是一種商業模式之一。她出演了幾個高調的廣告活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維多利亞的祕密」。她在2005年走完她的最後一個模特兒跑道後,泰拉班克斯將注意力轉移到了她的電視事業上。美國的《全美超模大賽》電視節目,就是由泰拉班克斯她創造並製作的一個真人秀電視模特大賽,這引發了無數的國際衍生品,而她的另一個脫口秀節目《泰拉班克斯脫口秀》(Tyra Banks Show)也幾乎很快建立了立竿見影的成功效果。

但是,泰拉班克斯的事業並非一帆風順。2004年,她在音樂生涯中做了一個小小嘗試,她甚至使用《全美超模大賽》節目中的參賽者,為她的第一張單曲「Rodney Jerkins」拍攝了一段視頻。然而,這張專輯最後卻沒有發行,視頻也從未播放過,泰拉班克斯因這次失敗而擱置了她的音樂之路。然而,大家依然可以在《全美超模大賽》節目的開頭聽到泰拉班克斯的歌聲。

在所有頂級模特兒中,泰拉班克斯為自己打開了模特兒之門,也讓社會大眾了解模特兒的生涯;但是,更多的人卻敬佩她的商業頭腦,美國人比以往更加熱衷於時尚產業。

泰拉班克斯當然也會在電視節目中秀出自己多變的造形。每個季節裡,她都會在電視節目中展現不同的假髮髮型,但她堅持一致的基本原則:努力工作或回家。泰拉班克斯也會畫上戲劇性的眼妝,無論是假睫毛還是綠松石眼影,甚至眉毛的顏色也讓人眼睛一亮。泰拉班克斯在穿著搭配的理念是,就衣服而言,如果它看起來不錯,並且適合你的身型,那就去穿吧。

為何要製作電視節目,泰拉班克斯如此說:「我不是要改變社會什麼,或者認為什麼是美麗的,我是為了讓女性有能力處理她們身處社會生活中的問題,並且知道什麼時候是合理的,但是不要去迷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