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婚紗 絕美又省錢

 |2019.10.16
2100觀看次
字級
獲得第一名的哈斯卡把婚紗背面設計成紗線和鉤編。圖/取自網路
溫克勒的浪漫復古風格禮服搭配花卉頭飾,名列第二。圖/取自網路
尼科爾森的禮服排名第三,配有優雅禮帽,類似蕾絲的細節和完整的美人魚裙襬。圖/取自網路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結婚往往要花費很多錢,尤其是宴客及新娘最重視的婚紗,不論是台灣通常用租的,或者像西方習慣直接購買,都是筆不小的數目。但用衛生紙製成的婚紗向大家表明:時尚可以如此便宜。

美國第十五屆年度「衛生紙婚紗禮服競賽」日前結束,參賽者向人們展示了如何節約婚禮開支,同時也展現了衛生紙的多樣化用途。

這個比賽最初只是一項受流行的婚禮遊戲,其中請賓客用紙巾捲裝新娘的「衛生紙活動」啟發而產生的小比賽,如今卻演變成大型競賽。今年的比賽有一千五百多個參賽者,最終只選出十二名。

參賽者全程只能使用捲筒衛生紙、膠帶、膠水和針線來製作這些訂製的婚紗,而結果令人嘆為觀止。這十二名入圍決賽選手首次按類別細分出作品,分別被分類為傳統、現代與文化。

來自南卡羅來納州的咪摩沙.哈斯卡 (Mimoza Haska) 獲得冠軍及一萬美元(約新台幣三十多萬元)獎金,比賽共同創辦者蘿拉.蓋恩(Laura Gawne)表示:「哈斯卡可以將衛生紙弄成紗線和鉤編,這實在令人驚訝。」

唐娜.溫克勒(Donna Vincler)的浪漫復古風格禮服搭配花卉頭飾名列第二。蘇珊.尼科爾森(Susan Nicholson)的「文化」禮服排名第三,她的設計搭配有優雅的禮帽、類似蕾絲的細節和完整的美人魚裙襬。

主辦比賽的「魅力婚禮」(Charm Weddings)共同創辦者蘇珊.貝恩(Susan Bain)說:「從第一天起,我們就根據美感、獨創性、創造力、做工和衛生紙的使用情況進行評判。」

蓋恩說:「這些設計師不僅很有才華,而且他們可以用難以使用的衛生紙來做到這一點,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人們明白了這一點,這就是為什麼比賽如此受歡迎的原因。這確實是一個了不起的壯舉。」

即使不是每個設計師都能獲獎,但每件衣服都充滿了巧思。有人以大量褶皺和衛生紙花束製成,有人則運用醒目的紋理質感,萊昂納德.卡德隆(Leonor Calderon)變化出白色和藍色漸變色,還有款蓋兒.馬希斯(Gale Mathis)設計的衛生紙貓頭鷹裝飾,適合擺在童話故事的書頁上。許多蓬鬆或優雅的連衣裙看起來確實漂亮,但評審笑說:「可能不適用於海灘婚禮。」

貝恩說:「這些衛生紙禮服無疑將設計和創造力提升到了一個新的高度。我們希望有更多的參賽者進入設計行業,並繼續他們的職業生涯。我們也希望愈來愈多人參加這項活動,因為它很有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