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用戶到訪網址 不會外傳

 |2019.10.16
79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外傳蘋果公司疑將使用者瀏覽資料傳給大陸騰訊公司,蘋果十五日發布聲明表示,用戶到訪的網站的URL(網址)絕不會傳送給Google和騰訊等安全瀏覽供應商,用戶也可隨時自行關閉這項功能。

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蘋果原本好意分享資料,協助避免使用者落入詐欺網站陷阱。然而,有人發現iOS十三的「Safari與隱私政策」細則被更動,變成使用者的瀏覽資料可能會被傳給Google和騰訊,這些資料包括iOS使用者造訪過的網站和IP位址。

對此,蘋果十五日發布聲明指出,蘋果通過「Safari詐騙網站警告(Safari Fraudulent Website Warning)」保護用戶隱私和數據,該功能可標記已被辨識的詐騙網站。

蘋果說明,啟用Safari詐騙網站警告功能後,Safari會根據已知詐騙網站列表檢查網站URL,當用戶到訪懷疑為釣魚網站時,Safari即會顯示警告訊息。Safari用來比對的詐騙網站表,除了Google外,若用戶區域設定為中國大陸,就會從騰訊接收詐騙網站列表。

蘋果強調,用戶到訪的網站的URL絕對不會傳送給安全瀏覽供應商,用戶也可隨時自行關閉這項功能。

操作方式則是由「設定」進入Safari,往下滑至「隱私權與安全性」區塊,關閉「詐騙網站警告」選項,就不會警告已可辨識的詐騙網站。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