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制裁 川普強硬促土停火

 |2019.10.16
130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因下令美軍撤出土敘邊境地區,引發該地區戰事而飽受批評。他十四日突然態度強硬地敦促土耳其,立即終止在敘利亞的「侵略」行動,同時宣布一系列對土耳其的懲罰措施,停止價值一千億美元貿易談判並提高鋼鐵關稅百分之五十,同時制裁三名土國部長。

川普七日宣布美國從敘利亞北方撤兵,拋棄共同打擊IS的盟友庫德族,土耳其九日趁機發動對敘利亞庫德地區的軍事攻勢。

庫德族在沒有選擇下與大馬士革合作,敘政府軍隨即於十四日部署到邊境地區,使緊張局勢進一步升級。電視新聞畫面顯示,政府軍抵達東北部泰勒塔米爾鎮周邊地區時,受當地居民熱烈歡迎,一些民眾揮舞敘利亞國旗和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肖像。

在土耳其對敘利亞北部的庫德區發動進攻後,當地目前已有十六萬人流離失所。

禁土耳其3部長入境美國

川普周一立場突然變強硬,打電話給土耳其總統厄多岡,要求土耳其立即停止侵略敘利亞,立即停火。他在聲明中寫道:「如果土耳其領導人繼續走這條危險和破壞性的道路,我已準備好迅速摧毀土耳其的經濟。」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之後宣稱,川普簽署了有關因敘利亞局勢而對土耳其實施制裁的命令。隨後,美國財政部下令制裁土耳其三名部長,要求立即凍結他們在美國可能有的所有資產。同時,三名部長將被禁止進入美國境內。被制裁的為土耳其防長阿卡爾、能源部長登梅和內政部長索伊盧。

美國副總統潘斯也將立即前往中東進行調停,同時呼籲土耳其政府立即停火並加入談判。土耳其政府目前未針對此消息作出回應。據CNN援引潘斯的聲明稱,川普亦與敘利亞民主力量(SDF)司令、庫德族將軍阿布迪進行通話。

另外,美國防長艾斯伯表示,土耳其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已經造成許多危險「聖戰分子」逃出,土耳其的軍事行動破壞了國際社會打擊IS的努力。他稱,厄多岡應為敘利亞可能的戰爭罪承擔責任。

稱阿塞德「敵人」 會保護庫德族

法新社報導,土耳其的敘利亞代理部隊正在曼比傑以西集結,蓄勢發起攻擊。庫德族領導的SDF正在拉斯艾因頑抗土軍的攻擊行動。

土耳其總統厄多岡也再次批評強烈反對這項軍事行動的西方聯盟。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等已因這項出兵行動停止向土耳其出售武器。

川普發布官方聲明前,在推特上發了數個立場互相矛盾的貼文。其中一則貼文形容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為「我們的敵人」,並強調阿塞德及其盟友很自然地會想要保護庫德族,而他不在乎:「想幫助敘利亞保護庫德族,不管是誰,我都不在乎。無論是俄羅斯、中國,還是拿破崙。 隨便了,我們離他們有七千英里遠!」

敘利亞庫德武裝此前表示,已與大馬士革達成共識,敘利亞政府將在敘土邊境全線部署軍隊,抵禦土耳其的進攻。美聯社說,敘利亞庫德族和敘國政府之間達成的協議,被認為對同美國盟友關係的重大變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