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年老主顧 每月奔波100公里剪髮

 |2019.10.16
1749觀看次
字級
縱使行動不便、需往返一百公里,九十歲吳姓老翁(右)每個月仍堅持要讓七十九歲的韓梅子(左)剪頭髮。圖/中央社

【本報台東訊】「不僅信賴,還有五十餘年的交情和關山情。」縱使行動不便、車程往返有一百公里遠,台東市九十歲吳姓老翁每月堅持要讓關山鎮七十九歲的韓梅子剪頭髮。韓梅子說,這個頭,她剪了超過六百次。

日前國慶連假,台東縱谷車流緩慢,老翁催著駕車的五十七歲兒子吳漢俊,「快點,不要耽誤梅子阿姨的午休」。陷在車陣中,他相當焦慮。

延誤半小時抵達,吳漢俊扶著父親進入「梅子理髮店」,這間關山鎮最老的傳統理髮店,開業五十七年,已經沒有招牌,裡面只剩一張椅子。

韓梅子看到老客戶,對他說:「叫你不要來,都這麼老了,在台東市區剪頭髮就好了,跑這麼遠幹嘛?」

韓梅子說:「看他這麼辛苦從台東市區到這裡剪頭髮,不跟他收錢,他會生氣,還硬塞給我。」她說,從一九六六年至今五十三年,吳先生每個月到這裡理髮,「這個頭我剪超過六百次了」。

吳漢俊說,爸爸一九六六年搬到關山鎮,開始到梅子理髮店剪髮,後來也帶兒孫來;二○○七年父親身體不好,全家從關山搬到台東市區,父親唯一堅持就是要回梅子理髮店剪髮,雖來回要一百公里,行動也不便,父親只放心把門面交給梅子阿姨整理。

韓梅子笑著說,這家人是模範家庭,父親待人客氣,兒子就跟著孝順,再怎麼忙,兒子每個月都會抽空載父親來剪頭髮。

韓梅子手藝佳,剪頭髮乾淨俐落,談到過去,店裡有四張椅子,很多女孩跑來向她學技術,「現在沒人當學徒,都跑到學校去念美髮美容了」,年輕人也不會到這老店剪頭髮,「連孫子都不要讓我剪」。

韓梅子說,目前來剪髮的都是老人家,一天比一天少,如果她退休,這些老人家就少一個剪頭髮的地方,「我會做到地藏王菩薩收我回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