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 16年來首刷新

 |2019.10.15
1482觀看次
字級
肯亞25歲長跑女將科斯蓋(Brigid Kosgei,見圖/美聯社)13日在美國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14分4秒成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肯亞25歲長跑女將科斯蓋(Brigid Kosgei)13日在美國芝加哥馬拉松跑出2小時14分4秒成績,在女子組衛冕,更打破高懸16年的世界紀錄。科斯蓋說,她有信心可以跑出更快的成績。

原女子馬拉松世界紀錄為2小時15分25秒,由英國選手拉德克莉芙(Paula Radcliffe)2003年4月13日在英國倫敦馬拉松創下。相隔16年,紀錄被科斯蓋打破,且足足快了81秒。新紀錄正在等待國際田徑總會(IAAF)認證。

科斯蓋在芝加哥馬拉松率先衝過終點線,衣索比亞的葉珊妮(Ababel Yeshaneh)和布爾卡(Gelete Burka)分別以2小時20分51秒、2小時20分55秒排名第2與第3。

科斯蓋表示:「我很高興,感覺很好。在整個過程中,大家的鼓勵給我更多動力。」

科斯蓋說:「如果女性在準備妥當且沒有受傷的情況下……,她們是能夠把時間縮短到2小時12分,或減少到2小時13分。」她表示想再飆出更快的成績,「如果我的身體許可,(我會)一點一點慢慢地加快」。

科斯蓋今年4月在倫敦馬拉松奪冠,還在9月的大北跑(Great North Run)以1小時4分28秒創下女子半馬史上最快成績。

肯亞34歲男子長跑名將基普柯吉(Eliud Kipchoge)12日在奧地利維也納以1小時59分40秒跑完馬拉松,成為跑進2小時內史上第一人,但這項成就不列入正式紀錄。國際田總表示,因為這不是公開比賽,且從頭到尾有領跑員陪跑。

基普柯吉是馬拉松世界紀錄保持人,他去年在德國柏林馬拉松締造2小時1分39秒的世界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