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世錦賽 完美湯瑪斯迴旋 李智凱鞍馬奪銀

 |2019.10.14
1691觀看次
字級
「鞍馬王子」李智凱以15.433分的成績獲得亞軍。 圖/法新社
美國選手拜爾絲在女子跳馬以15.399分奪金,拿下個人生涯第23面世錦賽獎牌。 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2019年德國斯圖加特體操世錦賽十二日進入各單項決賽,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再度端出招牌的「湯瑪斯迴旋」並完美落地,以15.433分摘下銀牌,是台灣首位連續2屆在世錦賽奪牌的好手;金牌則是由英國名將、里約奧運金牌得主惠特洛克(Max Whitlock)以15.500分拿下。

本屆世錦賽中華男子隊在成隊資格賽繳出250.093分,確定拿下4張2020年東京奧運成隊門票,決賽再繳出248.243分拿下第6名佳績。

李智凱在單項資格賽以難度起評分6.200分、執行分8.766分,以14.966分排名第3晉級鞍馬決賽。決賽李智凱將難度提高起評分到6.500分,再度以招牌「湯瑪斯迴旋」完美落地,執行分則得到8,933分,以15.433分位居第二。

另外,美國體操明星「黑珍珠」拜爾絲(Simone Biles)在女子跳馬以15.399分奪金,拿下個人生涯第23面世錦賽獎牌,追平白俄羅斯男子名將謝波(Vitaly Scherbo)創下的紀錄。

「我想這絕對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賽後談到追平紀錄時拜爾絲說,「我在賽前也沒有想過這些,我只是上場去我該做的事,不管結果如何,都讓它順其自然發生。」

來斯圖加特之前,拜爾絲已有20面世錦賽獎牌,總獎牌數已是女子選手最多,這次在女子成隊、個人全能項目奪金,加上跳馬金牌,讓她再創個人佳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