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的溫度】 爸爸的信

文/陳彥汝 |2019.10.10
1342觀看次
字級

文/陳彥汝

從小,每逢生日、過節,我總喜歡把每一個人的心意,當成最珍貴的禮物收集起來,因此我的抽屜內,集滿了各式各樣的卡片與信件。其中有一疊十分特別,那是父親給我的信,大多只有短短的幾句話,可都是他人生的體悟。

其中有一張,是爸爸騎自行車環島時,從花蓮寄回來的。人到中年的他依然熱愛運動,尤其是自行車,上面寫道:「如今爸爸在往夢想的路上前進,希望你也是如此。」從遙遠的他方寄回來的明信片,配上手寫的溫度,溫暖得剛剛好。

還有一張也令人印象深刻,是我物理考糟了、被課業壓力逼得喘不過氣時,爸爸給我的鼓勵,大意是:「成功時懂得感恩,多多付出;挫折時懂得檢討,多多努力。」我很幸運,出生在這個家庭,背後總有一股暖流,為受挫的我集氣。

其實,爸爸平常也滿會說大道理的,只是對年輕的我來說,一不小心就是左耳進、右耳出;而他寫在卡片上面的每一句話,卻都清清楚楚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我很慶幸有一個愛寫信的爸爸,因為比起冷冰冰的簡訊,還是手寫的溫度更能長久留存、長久記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