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漫畫 進軍法蘭克福書展

 |2019.10.10
158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二○一九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將登場,今年書展主題國是挪威,以The Dream We Carry為主題;在台灣館首度規畫「台灣:故事之島」,展示二○一八年到二○一九年訴說台灣故事以及展現自然寫作的跨類別好書,邀請作家夏曼.藍波安、廖鴻基呈現台灣海洋文學的面向,並首度增設「台灣漫畫館」,以漫畫森林為主題,向國際介紹台灣精采迷人的漫畫。

住在蘭嶼的達悟族作家夏曼.藍波安,在兩岸三地海洋文學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夏曼認為,海洋變化莫測,惟有把身體帶到海裡,才能感受大海的變化;「反歧視」也是夏曼作品中的重要核心,是與其他海洋文學作家最大的不同。廖鴻基長期關注海洋生態,擁有多年的討海經驗,透過自身經驗融入文學創作。

台灣館也首度設立「台灣漫畫館」,由策展人郝明義規畫主題為台灣漫畫森林,邀請國內三大人氣漫畫家常勝、HOM,以及專職coser的漫畫家陳漢玲,期望透過台灣漫畫內在的多元與豐富,結合森林的饒富趣味,與德國與歐陸森林地貌的外在,有更貼近的對話。

常勝以奇幻風格、人物寫實,屢獲台日漫畫大賞,這次帶著最新出版的《九命人》,以大開本規格、厚達四百頁的精采內容前進書展;HOM本名翁瑜鴻,剛拿下二○一九金漫獎「青年漫畫獎」,之前作品《大城小事》就備受關注。陳漢玲作品兼具少女漫畫美型與少年漫畫的風格,這次以漫畫家和專業角色扮演者與會。

台北書展基金會說,今年台灣館出版多元,總計一百一十七家出版社參與,紙本及數位出版品共計八百三十二本(件)參展。另設「台灣沙龍區」、「版權洽談區」等,配合作家交流活動,及國際版權媒合會議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