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天氣好 國道恐塞出遊潮

 |2019.10.10
1378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今天是國慶四天連假,高速公路局表示,連假首日,國道車流量約是平常的二點五倍,國1、國3、國5南下方向容易塞車,如果不符合高乘載管制,建議下午才出發,比較可以避開車潮。

中央氣象局預測,國慶連假都是晴朗的好天氣,不少民眾可能趁連假出遊。觀光局彙整公路總局等單位交通資料指出,通往六福村、小人國、麗寶樂園、九族文化村、劍湖山、義大世界等知名的主題樂園道路,是過往連假比較容易塞車的地方。觀光局表示,已請各主題樂園、風景區配合,當入園人數或者車輛達到八成就要通報,再透過公路總局、地方政府發出資訊。

交通部高公局預估,今天國1南下楊梅至新竹系統、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三鶯至關西、烏日至霧峰、竹南至大甲及以及國5南港系統至坪林南下方向,都可能車多壅塞。

想去宜蘭 下午4時再走

高公局科長蔡明哲表示,今天國道車流量約是平常的二點五倍,建議符合高乘載的車輛可以上午出發。至於國5,白天都會塞車,預計塞到下午四時左右,建議要走國5往宜蘭的民眾,下午四時後再出發,比較不會塞在國道上。

為疏散車潮,今天國1、國3、國5部分南向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向入口匝道。採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再八折收費,凌晨零時至清晨五時全線暫停收費。

另外,觀光局推動擴大秋冬國旅補助,十二歲以下兒童可以免費進入主題樂園,全台二十五家樂園有二十三家加入。觀光局國旅組統計,九月推動以來,遊樂園入園人數比去年同期成長百分之二十五。

為減緩國慶連假的遊樂園塞車潮,觀光局表示,已請主題樂園、國家風景區等,當入園人數或車輛達到八成就要通報,再透過公路總局、地方政府資訊顯示系統提醒民眾。如果達到百分之九十,業者要掛出立牌,達到百分之百則會在公路資訊系統、App顯示「入園人數已滿,請分流到其他樂園」。

大陸冷空氣 收假後抵達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昨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國慶連假的天氣,並不受強烈颱風哈吉貝影響;入秋以來第一波稍明顯的大陸冷空氣,抵達時間在下周一清晨。

國慶連假今天起至十三日各地很難得、可維持完整的四天晴朗穩定,白天微熱、紫外線強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適合戶外活動,但要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晒。

吳德榮提醒,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顯示,今天起哈吉貝逐漸進入日本南方海域,對台灣天氣沒直接影響,其海洋熱含量降低、垂直風切增大,都將使強度逐漸減弱;周末將以中颱之姿,侵襲日本關東。但若有日本行程,仍應注意其動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