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給蔡瑞月基金會 謝里法逾9百萬藏品 拍賣全捐

 |2019.09.27
1939觀看次
字級
謝里法在八十一歲之際,選擇將七十多組件的收藏品全數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蔡瑞月基金會,其中以朱銘《水牛母子》、洪瑞麟《礦工速寫》的起拍價最高,兩件起拍價皆為六十萬元起。這次拍賣會謝里法也視為行為藝術,把收藏化整為零,讓所有作品重新組合、獲得新生,因此稱「拆解人間零件」拍賣會。(圖/中央社)

【本報台北訊】「我把收藏變成一種創作。」八十一歲藝評家謝里法收藏藝術品超過半世紀,如今他將市值超過九百五十萬元收藏拍賣捐出,拍賣所得全數捐給蔡瑞月基金會。

一九三八年生於台北大稻埕的謝里法,畢業於師大美術系,他既是藝術家、美術史家、小說家、策展人、藝評家,也是收藏家。

謝里法認為,收藏是一種思想、信仰和力量,他把收藏當成一種創作,「所有的作品都是別人的作品,合在一起就是一種收藏,也是我的創作」。

謝里法在八十一歲之際,選擇將七十多組件的收藏品全數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蔡瑞月基金會,其中以朱銘《水牛母子》、洪瑞麟《礦工速寫》(圖/中央社)的起拍價最高,兩件起拍價皆為六十萬元起。這次拍賣會謝里法也視為行為藝術,把收藏化整為零,讓所有作品重新組合、獲得新生,因此稱「拆解人間零件」拍賣會。拍賣會將於明日於東之畫廊舉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