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陳聖綸 |2019.09.25
1480觀看次
字級

整理/陳聖綸

01

邢正康20多年來,在許多旅遊雜誌擔任過特約攝影師,他為傳遞正確的生態資訊,一邊闖蕩、一邊記錄,將體力與精神都奉獻給大自然,認為唯有保持「喜歡」,才能一直突破困難。他表示:

「山並沒有教導什麼,事實上是你帶著已知的一切,去體驗在山上的時間,活得愉不愉快。」

02

英國暢銷作家麥特.海格(Matt Haig)出版過6本勵志小說,在英國已突破百萬冊銷售,更被翻譯成超過40種語言,他同時也是青少年小說與童書得獎作者。他在《我們住在焦慮星球》中寫道:

「我們不可能體驗每種人生,不可能看完每部想看的電影,走過每個想去的角落。我們必須編輯眼前的選項,才不會被選擇拖累。只要放下什麼都需要的念頭。」

03

日本63歲哲學家、小說家岸見一郎,高中時期便立志成為哲學家,大學時期曾多次前往教授家與其論辯哲理,訓練自己的邏輯能力,往夢想邁進。他目前為日本阿德勒心理學會認證心理師及顧問,至今出了13本勵志書籍。他說:

「當我們知道人生是自己創造的,我們才是自己人生的主角,就必須學習採取行動,讓改變就此發生。」

04

黃惠如深耕健康醫療新聞20年,曾獲國內外多項新聞獎項。她爬梳國內外最新醫學研究,將其翻譯成淺顯易懂的中文給讀者,希望讓更多人注意到健康的重要性。黃惠如現在為《天下雜誌》網站寫專欄,也擔任瑜伽老師。她說:

「慢老、不顯老,背後不只是外表年輕,而是為人生設立保護傘,活得有紀律、享受生命。」

05

美國權威財經雜誌《富比世》發行人里奇.卡爾加德(Rich Karlgaard),不僅是企業家、暢銷作家、1年超過50場演說的演說家,目前還在各大財經節目擔任評論員。但學生時期的他,卻是個連文章都無法寫通順的笨小子,他說:

「只要找到步調,任何人生階段都能獲得成就。誰說成功要趁早,又只能有一次?」

06

韓國裴銀貞(Lina Bae)認為自己外表醜陋,為了生存開始化妝,2017年8月,她開始在YouTube上傳化妝影片,後來又發布《我不漂亮》的影片,公開支持擺脫馬甲,影片觀覽次數超過700萬,有5萬5千則留言,更搖身變當地媒體寵兒。為了鼓勵和自己以前一樣沒自信的人,她說:

「若化妝只是害怕被貶低,那我決定從今以後要卸妝了,我要更愛獨一無二的自己。」

07

51歲的加拿大抒情歌后席琳.狄翁(Celine Dion),在今夏登場的巴黎高級訂製服時裝周,成為媒體焦點。從演唱《鐵達尼號》主題曲的深情歌后,變身為百變時尚女王,她不排斥年紀增長,反而喜悅地接受現在,她說:

「我擁抱現在的自己,隨時去做想做的事情,很感激能繼續前進,而且最好的還沒到來。」

08

美國演講者、獲獎記者、慈善家潔西卡.艾寶(Jessica Abo)在2013年成立公司,透過線上網絡訪問城中名人、運動員、執行長和企業家等如何奮鬥取得成功;她的YouTube頻道JaboTV曾獲雜誌《Forbes》稱為:激勵千禧世代的平台。她表示:

「當你對人生心滿意足時,就不會因為羨慕別人的經驗,而質疑自己的價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