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政達 獲頒南市好人好事代表

羅智華 |2019.09.22
1850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南台別院近兩百位佛光人前來共襄盛舉、見證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獲頒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的榮耀一刻。圖╲記者羅智華

【記者羅智華台南報導】在愛樂視障合唱團美妙歌聲繚繞下,「一○八年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昨在勞工育樂中心禮堂盛大登場,共有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正旭塑膠廠公司董事長林宏一、台南市愛樂視障合唱團團長黃南海等十四人獲頒「熱心奉獻」匾額、當選證書及獎座,會場湧入近千位觀禮民眾與得獎者親友,其中佛光山南台別院監寺有群法師也代表住持滿舟法師,帶領近兩百位佛光人見證榮耀一刻。

「所謂的成功並不是賺了多少錢,而是幫過多少人,感謝得獎者義舉為社會帶來光明與良善。」台南市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理事長黃全永致詞時,點出獎項宗旨,他表示,從這些獲獎者身上不只見到與人為善的心,不求回報的付出更讓人感動,協會也期待善行將善能量發揚光大、散播至每個角落。代表台南市長黃偉哲出席典禮的台南市社會局主任祕書朱棟也相信能發揮拋磚引玉成效,號召更多人一起做好事。

今年協會共選出十四位代表,分別是楊政達、吳至宏、邱素蘭、黃南海、王健源、尹仲平、蔡慧貞、宋預桃、杜淑娟、王忠賢、甘誌棠、邱惠美、吳富珍、林宏一。

每位得獎者都默默行善、無私付出,像身為佛光人的楊政達長年投身公益、與佛光會攜手救災,其善行不只獲國際組織紅十字會與行政院頒獎肯定,其風範更成就「慈善家風」,三個女兒也在他耳濡目染下,在八八風災時前往屏東災區,挽袖幫忙受災戶清理家園。

另一名得獎者、患有先天視障的尹仲平雖然一出生就嚴重弱視,但並未影響他行善之心,不僅從學生時代至今已捐血上千次,更致力為視障者創造友善生活空間,可說是「眼盲心不盲」的公益實踐者;退休教師杜淑娟則是在台南市生命線協會擔任義工長達三十三個年頭,多年來幫助許多人走出生命幽谷、重見陽光。

楊政達代表得獎人致詞時談到,要在生活中行善並不難,給人微笑也是一種善行,很榮幸能當選好人好事代表,與大家一起為這塊土地創造美好風景。好人好事運動協會的核心價值,亦正好與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推廣的三好運動理念相同,他很高興能貢獻己力,也期望未來凝聚更多良善力量共同在社會發光發熱,照亮台灣、照亮世界。而他的同修、國際佛光會南區協會區委員王姝文則感謝星雲大師與全體佛光人成就這一切的善因好緣,讓她與有榮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