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批辣台妹:萬金油到處抹

 |2019.09.21
10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索羅門、吉里巴斯相繼與我國斷交,國民黨昨天批評民進黨政府除了拿出譴責大陸當局的舊稿外,一籌莫展,毫無具體作為,立即撤換不適任的外交部長吳釗燮等相關官員。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更抨擊蔡英文總統所謂的「踏實外交」,是毫無實際作為的不實空話。

韓國瑜在臉書上說,蔡英文自詡辣台妹,其實只有一招,就是用永遠不變的萬金油藉口「阿共打壓」到處抹,除此之外拿不出任何具體對策,整個國家都病入膏肓了,還在擦萬金油止癢。

他表示,希望中國大陸方面正視中華民國客觀存在的事實,在將海峽兩岸的和平及繁榮視為最重要考量的前提下,認知到中華民國邦交的穩固是兩岸和平穩定的基石。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表示,台灣連續幾天失去邦交國很令人心痛,他也譴責對岸,不應在這個時間挖台灣的邦交國,動法手動腳的作法令人生氣,但蔡總統把邦交國被對岸挖走講成是對岸挑釁,更說要告訴中國大陸一國兩制不可能,但過去前總統馬英九時代,一樣也不接受一國兩制,但並沒有斷交成這樣,因此問題不是一國兩制,問題是蔡總統的兩岸和外交政策有問題。

張善政批評,蔡總統的兩岸論述過於簡化,要不就是低頭、要不對抗,但中間其實有相當空間發展兩岸和外交關係,可以既不投降也不敵對,台灣應選擇一個不走極端、對抗的總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