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領銜 瞄準中華隊史首牌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9.20
1620觀看次
字級
鄭兆村並未定下世錦賽奪金的確切目標,但希望拿出最好表現。 圖╱國際田總推特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年世界田徑錦標賽定27日在卡達登場,標槍好手鄭兆村領銜出擊,希望能替我國爭取到首面世錦賽獎牌,楊俊瀚、陳傑、陳奎儒、林佳興則要力拚東京奧運達標。

上屆田徑世錦賽(2017年)在倫敦舉行,台灣僅有鄭兆村、長跑女將謝千鶴出賽;鄭兆村當時正在備戰台北世大運,狀況未達顛峰,僅擲出77公尺87,於32名參賽選手中排第22、無緣晉級。

鄭兆村今年狀況極佳,參加12場大賽,成績都超過80公尺;他在今年5月鑽石聯賽上海站擲出87公尺12奪銀,率先奪下東京奧運入場券,並成為我國田徑首位在鑽石聯賽奪牌好手。

8月18日鄭兆村在英國伯明罕鑽石聯賽出賽,擲出本季個人最佳87公尺75,摘下我國田徑史上首面鑽石聯賽金牌;本季在鑽石聯賽前4站成績為1金1銀1銅(另有1次第4),以總積分26分取得年終賽門票。

8月底國際田總鑽石聯賽總決賽登場,鄭兆村以89公尺05的佳績奪銀,再創我國在鑽石聯賽的紀錄;這個成績在兩年前世錦賽,可以拿到銅牌。

在這場比賽之後,鄭兆村曾表示,這個結果其實不在預期中,「自己有點疲憊,沒預料會有這樣的成績,但每一次比賽,我都試著拿出最佳表現,把它當作是最後一場比賽」。

中華田徑協會在8月中旬安排22位選手前往日本靜岡移訓,鄭兆村在蘇黎世比賽後,轉往日本和國家隊會合,他表示,「接下來將為世錦賽備戰,我沒有定下奪金的確切目標,但希望能拿出最好的表現」。

2019年田徑世錦賽,各國透過世界排名或達標準門檻,才能取得參賽資格,而本屆比賽的參賽標準比2017年倫敦世錦賽、2016里約奧運會都高,多數項目參賽標準也超出我國全國紀錄。

在9月7日達標截止日前,除了鄭兆村,楊俊瀚、陳傑、陳奎儒、林佳興都取得參賽資格,希望透過世錦賽各國強敵刺激,能跨過東奧參賽門檻;女子馬拉松好手曹純玉雖也達標,但並未參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