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媽媽悄悄話】 妹妹開學了!

文/張惠惠 |2019.09.19
2235觀看次
字級
今天早上送妳去學校,一路上妳仍然一如往常嚷嚷著說不要去幼兒園,但卻沒有因此停下腳步,更沒有放聲大哭。走進校園之後還主動牽起老師的手,平靜地回頭與我說再見,媽咪知道妳成功了!孩子,盡情享受快樂的校園生活吧!圖/央汀

文/張惠惠

今天早上送妳去學校,一路上妳仍然一如往常嚷嚷著說不要去幼兒園,但卻沒有因此停下腳步,更沒有放聲大哭。走進校園之後還主動牽起老師的手,平靜地回頭與我說再見,媽咪知道妳成功了!孩子,盡情享受快樂的校園生活吧!

開學日當天,爸爸、媽媽一起帶妳去幼兒園。一開始妳還能和我們邊走邊聊,但一進到教室之後面對陌生的環境與面孔,妳感到有些驚慌與不知所措,整個人緊緊貼著我們,深怕我們會消失似的!爸爸蹲坐在妳身旁安撫妳的不安,並故意以興奮的語氣對妳說:「哇!妳看,他們都是妳的同學,是妳最期待的新朋友呢!」妳非但沒有絲毫喜悅,反而愁容滿面地說:「不要!我不要認識新朋友了,我要回家。」我抱著妳向妳承諾放學後一定會很快來接妳,便和爸爸一同起身離開。才一走出教室就聽到妳淒厲的哭喊聲,媽咪這時再也忍不住壓抑已久的情緒,淚水瞬間潰堤。

妳知道嗎?其實媽咪的心情很複雜,一方面是有點捨不得,媽咪自從離開職場在家當全職媽媽至今也一年多了,這段時間全心伴妳成長,對媽媽來說無疑是一段很美好的時光;而另一方面是滿滿的感動,因為我的孩子長大了!明明不久前還在因為妳不愛喝奶而整日操煩,如今已漸漸不需要爸媽無微不至的庇護與照料,能夠學習獨自面對每一天的挑戰、探索生活中的每一處驚奇,過程中的害怕與挫折是必然的,但請妳相信爸爸、媽媽,妳一定會樂在其中的!

過去幾周時間,每晚睡前妳總是不厭其煩地問我明天可不可以不要去幼兒園;隔天早上起床也會哭喪著臉說不要去幼兒園;從住家門口走到幼兒園也不過三五分鐘的時間,妳也早就把臉給哭花了,媽咪看了滿是心疼。每次放學去接妳,妳總會第一時間向我報告今天哭了多久,從起初的早上哭到中午;到後來只有早上進教室哭一下下而已;今天則是一臉驕傲的對我說:「媽咪,我今天完全都沒有哭,很厲害吧!」我對妳豎起大拇指給妳肯定的回應:「是啊!妳真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