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關係】 換我煮一道菜吧!

文/陳彥汝 |2019.09.19
1238觀看次
字級

文/陳彥汝

這天,廚房顯得特別熱鬧。

「我明明就放了三杯米啊!」我大聲地喊道。

「你再量一次,這真的只有兩杯米,等一下妳會把乾飯煮成稀飯!」奶奶用一種無奈、快被氣瘋的語氣對我說。

這不是我第一次下廚,卻是第一次挑戰較有難度的料裡。其實,我也是有幾樣拿手菜的,會煎蛋、炒飯,對於一個高三畢業生而言,已經不算太差了。但今天的廚房大戰才讓我驚覺,原來每道菜的刀工、烹調方式都有它的奧妙,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

還好,有奶奶這位大廚在一旁指導,才不會讓今天的晚餐變成黑暗料理。看著奶奶細緻的刀工,原本普通的青菜彷彿都成了藝術品,而奶奶就是那位出神入化的雕刻家。就是因為有這麼厲害的大廚,讓我不用學作飯,就能吃到五星級的料理。

今天我可是下定決心要拜師學藝的。看著自己切好的白玉苦瓜,雖然沒有精湛、快速的刀法,但至少形狀都很齊整,也算是小小的進步吧!手忙腳亂中,我終於完成了一道還不錯的苦瓜炒鹹蛋,雖然無法和專業的相比,但味道也還算滿意。

我最終笨手笨腳地完成了三菜一湯,苦瓜鹹蛋、沙茶香菇、米酒空心菜,還有絲瓜湯,其中70%都是我自己完成的,也算是個人廚藝成長史中的一個里程碑;當然,其他的30%還是得感謝奶奶的指導與協助。

希望奶奶的手藝能夠傳承下去,讓更多人品嘗到這齒頰生香的美味,如果有一天奶奶累了,那就換我煮一道她最喜歡的菜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