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豔休士頓 中美寺藝術弘法

人間社記者妙潤、吳玫螢、何姿瑩休士頓報導 |2019.09.19
1544觀看次
字級
台北新劇團受邀至美國休士頓演出。圖為《寶蓮神燈》劇照。 圖╱人間社記者施創才
台北新劇團受邀至美國休士頓演出。圖為《寶蓮神燈》劇照。 圖╱人間社記者施創才

【人間社記者妙潤、吳玫螢、何姿瑩休士頓報導】受佛光山休士頓中美寺「中美文化講壇」、國際佛光會休士頓協會、財團法人辜公亮文教基金會及中華文化傳承基金會之邀,台北新劇團十四、十五日於休士頓市中心哈比表演藝術中心演出京劇,近千名觀眾一同經驗體驗中華文化之表演藝術,演出收入全數捐贈休士頓麥當勞癌症基金會,以實際行動行三好,對社會公益盡心力。

台北新劇團團長李寶春帶領一行四十七人的堅強陣容,演出膾炙人口的民間故事,包括《鍘美案》、《擋馬》、《美猴王》及《寶蓮神燈》。演員將京劇中的「四功五法」表現得淋漓盡致,撼動人心的京式唱腔及出神入化的功夫底蘊,看得觀眾目不轉睛,叫好聲不斷。

此外,主辦單位於演出前三十分鐘進行京劇化妝演示,揭開京劇臉譜的神祕面紗。適逢中秋節,京劇扮相的嫦娥與小玉兔讓大家爭相合影。休士頓中華文化中心的書法老師們現場揮毫,以墨香結緣讓與會者驚喜連連。中美寺準備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著作英文版《人間佛教佛陀本懷》,以及中英文版《獻給旅行者365日》,讓大家將法寶帶回家。

秉持佛光山以「以文化藝術弘揚佛法」的宗旨,中美文化講壇執行長趙辜懷箴推廣中華傳統文化,期盼更多人近距離接觸京劇。值得一提的是,多數觀眾為首次觀賞京劇,更有來自休士頓東北區KIPP國小、STRAKE JESUIT天主教高中、休士頓大學、萊斯大學的青少年出席。

「中美文化講壇」創辦於二○○九年,長久以來深受休士頓中美人士喜愛。十年來,邀請國際間數十位知名專業人士到休士頓,討論現代文化、教育、藝術、宗教、時事等熱門話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