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興案 菲8海防隊員判刑

 |2019.09.19
83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屏東琉球籍「廣大興28號」漁船六年多前在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國海巡艇掃射,船長洪石成中彈身亡,舉國譁然,菲律賓馬尼拉地方法院昨天宣判,八名開槍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全被依殺人判有罪,刑度在八年至十四年八月間,並應賠償被害人遺族十萬披索(約台幣六萬元)民事損害及精神賠償。

馬尼拉地區初審法院昨天宣布廣大興案判決。判決書指出,被告沒有提出任何理由,可以合理化他們殺害被害者的行為,判決八名開槍的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員殺人罪成立。

菲律賓駐台辦事處表示,對這起事件造成的影響感到遺憾,期盼因此引起的緊張情緒,終究能過去。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巴里羅則表示,尊重法院判決,但會提出上訴,希望透過其他證據來扭轉判決。

洪石成大女兒洪慈綪昨天表示:「尊重菲國法院的判決結果,算還給家屬一個公道!」她說,雖然依中華民國法律,蓄意殺人所判的刑期不會這麼輕,賠償不會這麼少,但菲律賓有他們的法律,對判決結果雖不滿意但能接受。

法務部和外交部都對菲國判決表示肯定,全案歷時六年多,司法正義獲得實現,要感謝雙邊執法人員的努力。菲律賓駐台代表處則發表聲明指出,今後希望雙方人民能夠往前邁進,繼續增進友誼。

法務部官員表示,我國與菲律賓在二○一三年四月簽署司法互助協議,二十天後發生廣大興案,兩國執法人員透過司法互助機制、證據書狀交換等合作默契,才有昨日的判決結果,盼望未來可繼續形成良好的互助模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