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廚師馬友友跨海來台 10年開8間印度餐廳

楊旻芳 |2019.09.18
7682觀看次
字級
廚師馬友友跨海來台 10年開8間印度餐廳

記者張睿杰、楊旻芳 /台北報導

在台北街頭常常可以看到「馬友友的印度廚房」餐廳招牌,咦!是大提琴家馬友友兼職開餐廳嗎?不是,老闆是曾經在五星級飯店工作的印度廚師馬友友。是什麼原因讓他來台灣餐廳,而且能在餐飲業競激烈的環境中10年開8家餐廳,又將其中一間餐廳改為純素食餐廳,秘訣就在於調整適合台灣客人的口味,且聽馬友友怎麼說。


馬友友表示,朋友介紹台灣人民友善且喜歡美食,他兩次來台灣考察,發現台灣人對外國人態度好,宗教自由又包容異國文化,決定來台灣闖一翻事業。

能在10年開8家餐廳,馬友友說,他的餐廳有南印度、北印度料理,加上會依台灣客人的需要調整口味,例如小朋友不敢吃太辣,廚師馬上調整口味,因此來客量穩定成長。

 馬友友想推廣蔬食,特別將一間廳改成為純素食餐廳,一是因為基於健康。馬友友說,醫師告訴他吃素少疾病,身體健康。二是他的家鄉就是素食大國。

 他說,根據印度統計局國家抽樣調查辦公室,以及印度內政部戶政署過去公布的大規模調查顯示,印度素食者占整體人口的23%37%,素食人口數全球第一。

 印度人吃素多數受到宗教與文化影響,種姓制度也是吃素的因素。種姓愈高的人多數吃素,估計有三分之二的婆羅門(種姓制度最高的一級)吃素。另外,女性吃素的比例比男性多出約10%

 馬友友說,在台灣開餐廳常常遇到對印度料理不熟的客人,會問「是烤餅沾咖哩或咖哩塗在烤餅?」的趣事。

《延伸閱讀》印度老闆愛健康 蔬食菜單長達17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