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別院佛光寶寶 信仰有靠山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台南報導 |2019.09.18
2261觀看次
字級
南台別院舉辦佛光寶寶祝福禮,準備了十道闖關任務,讓大小朋友增進彼此感情親子遊戲。 圖╱人間社記者楊淑惠
南台別院舉辦佛光寶寶祝福禮,準備了十道闖關任務,讓大小朋友增進彼此感情親子遊戲。 圖╱人間社記者楊淑惠

【人間社記者許貞慧台南報導】「我是觀世音菩薩的契子,我的信仰有靠山囉!」佛光山南台別院十五日,為零至六歲小主人翁舉辦佛光寶寶祝福禮,其中觀音菩薩甘露灌頂祈福法會禮請住持滿舟法師主法,領眾諷誦《般若波羅蜜多心經》、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佛光寶寶祈願文〉,並為六十四位小菩薩皈依三寶及甘露灌頂,與會大眾逾三百位。祈願佛菩薩護佑,賜予慈悲與智慧,聰明靈巧,以佛法薰習「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陪伴孩童無憂平安健康長大。

滿舟法師分享《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所云:「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便生福德智慧之男,端正有相之女,宿植德本,眾人愛敬。」佛光寶寶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孩子,福慧具足,相好莊嚴;皈依三寶成為佛陀的弟子,善根智慧增長,擁有光明的人生。祈願佛光寶寶學習觀音菩薩的慈悲,幫助別人,廣結善緣,行三好,具足一切功德利益,智慧圓滿。

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理事長楊政達表示,有孩子的地方就有歡樂、有希望,孩子的教育以品德最重要,能在成長中實踐「三好運動」是最完美的事;尤其成為觀世音菩薩的契子女,得到護法龍天保祐,就能平安幸福,擁有「兩全其美」的生命價值。台南第五督導區區委王姝文祈願小朋友聽父母師長教導,就能擁有聰明快樂幸福人生。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副理事長黃淑美,祝福佛光寶寶福慧雙修。

大手牽小手 親子同樂

佛光童軍團和青年團共同規畫十個闖關遊戲,如聽聲辨位、抓抓樂、收涎餅乾、依樣畫葫蘆等親子遊戲,佛光寶寶們童言童語,歡笑聲充滿大殿。稚齡童軍團長黃淑珠表示,活動主題以「親子同樂,皆大歡喜,安全第一,一起來皈依」為發想,讓親子間能集體創作完成關卡;在開心唱跳中,提升孩子聰敏靈巧,也為家庭留下難得的親子時光。

「佛光寶寶祈福證書」由童男陳勇儐、童女陳泱晴代表宣讀,祈願觀世音菩薩加持契子女,增長福德智慧,在慈光加被,平安快樂成長,晝夜吉祥。

陳泱晴的爸爸陳俊尹表示,感謝父母親種下的佛門善因,讓這一份信仰得以傳承延續,也讓女兒擁有許多上台的機會,訓練出獨立穩重的台風,有助於未來的學習;四歲陳勇儐努力背誦阿嬤教的宣讀詞,覺得自己表現一百分。

三歲的周潁欣活潑熱情,開心的滿場跑,騎腳踏車、推著大球,洋溢出燦爛的笑臉;媽媽楊韻潔祈願女兒在佛門中平安長大,增長智慧,開心學習,培養慈悲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