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道路燙平 1已完成215條

 |2019.09.18
1347觀看次
字級
道路坑洞常為人所詬病,也成為道路隱藏殺手。台中市推動道路「燙平專案」,目前已完成二百一十五條、改善七十七點五公里主要道路,市府也試辦原路「燙平」,考慮引進俗稱「公路醫師」的熱再生修補車(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可現地直接軟化舊路面,再拌入新柏油重新鋪設,估計可減少百分之五十經費與時間。

【本報台中訊】道路坑洞常為人所詬病,也成為道路隱藏殺手。台中市推動道路「燙平專案」,目前已完成二百一十五條、改善七十七點五公里主要道路,市府也試辦原路「燙平」,考慮引進俗稱「公路醫師」的熱再生修補車(圖╲台中市建設局提供),可現地直接軟化舊路面,再拌入新柏油重新鋪設,估計可減少百分之五十經費與時間。

台中市建設局昨在市政會議上,專案報告「路平再升級的燙平專案」。建設局長陳大田說,盧秀燕市長上任以來,除累計改善約七十七點五公里,另完成一百零五條、十六點九公里鄰里巷道,合計已改善約九十四點四公里,相當台北到新竹的距離。

陳大田說,為確保道路品質,並響應環保節能,重新鋪設道路時,部分採用再生瀝青、轉爐石環保材質,十二公尺以下道路重新鋪設時,道路底層、封層都使用再生瀝青,十二公尺以上道路底層採用再生瀝青,封層採用新料。

市府也在南屯區筏子東街試辦原路整平計畫,透過熱再生修補車,先將路面舊瀝青軟化後,再拌入新料重新鋪設,可節省施工材質與時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