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非洲豬瘟 攜豬肉返台重罰

 |2019.09.18
1501觀看次
字級
桃園國際機場防疫安檢站前,昨天下午出現瞬間大排長龍的景象。圖╱中央社

【本報綜合報導】南韓十七日確診首例非洲豬瘟,韓農業部已發布四十八小時的家畜禁運令,希望阻止疫情擴散。我國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也宣布,從南韓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首次罰二十萬元,第二次重罰一百萬元。

近年台韓間旅次頻繁,去年南韓來台旅次達一百零一萬,是來台旅次第四大國;國人赴韓也逐年攀升,去年有一百零八萬人次。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醒,千萬別從南韓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以免被重罰。

農委會表示,早在今年五月三十日北韓通報首例非洲豬瘟案例時,我國就將南北韓都列為手提行李百分之百查驗管制國家。目前全亞洲僅剩日本,尚未被我方列為非洲豬瘟查驗管制國家。

駐守桃園國際機場的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關務署台北關人員昨天持續各項防疫,進行託運及手提行李將進行全面檢疫。昨在接近中午時刻,因為陸續有從南韓、香港、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地的班機飛抵台灣,使得桃園機場防疫安檢站前,出現瞬間大排長龍景象。

病毒來源 恐來自北韓

南韓農業部部長金炫秀表示,發生疫情的養豬場位在南北韓交界處的坡州市,包括疫情爆發的養豬場,檢疫官員將撲殺南韓三處養豬場的近四千頭豬隻。南韓並在當地時間十七日早上六時半開始,對全國豬舍、屠宰場、飼料廠實施四十八小時的禁運封鎖,任何動物、工作人員、器材都不得離開農舍,違反禁令將遭罰款甚至判刑。官員尚未確認非洲豬瘟病毒來源。

韓聯社報導,發生疫情的坡州市養豬場十六日發現有五頭豬隻發熱死亡,向農業部通報,隨即確認是非洲豬瘟。該養豬場飼養兩千四百五十頭肉豬,並未接收廚餘作飼料,方圓三公里內沒有其他養豬戶,養豬場管理人員最近三個月也沒有出國紀錄。

南韓YTN電視報導,因坡州市位於南北韓邊界地區,可能是北韓野豬穿越邊界,將疫情散播至南韓。

中國大陸自去年八月爆發非洲豬瘟後,豬瘟已擴散至鄰近國家包括蒙古及越南。北韓也在今年五月通報,與大陸邊界的農場出現非洲豬瘟首例。南韓是亞洲地區繼中國大陸、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及菲律賓後第九個發生非洲豬瘟疫情的國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