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8月工業增加值增速 創17年新低

 |2019.09.17
10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天公布,八月份工業增加值按年增百分之四點四,續創逾十七年新低。八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百分之七點五,也低於預期。唯失業率微降,為百分之五點二,低於七月的百分之五點三。

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天在官網公布,八月份工業增加值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四點四,低於預期的年增百分之五點二,也低過七月百分之四點八的數據,續創逾十七年新低。

八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年增百分之七點五,也低於預期,預期為升百分之七點九。而八月底調查失業率為百分之五點二,較七月的百分之五點三略減。

受中美貿易戰與全球景氣低迷影響,中國大陸多次對經濟成長趨緩信心喊話,稱有足夠的宏觀調控手段和能力將創造穩定的發展環境,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克服各種風險挑戰,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失業率則是近期中國官方最關注的事情。中國總理李克強多次公開談話關注失業率。他十五日接受俄羅斯塔斯社書面採訪時,針對中國經濟情況表示,就業是最大的民生,只要就業比較充分,收入持續增加,環境質量不斷改善,增速高一點低一點都是可以接受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