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 國5行車需時7倍

 |2019.09.15
1154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收假北返了!今天是中秋連假最後一天,高公局預估國道午後就會開始壅塞,包括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南屯至后里、新竹系統至竹北、國3北向霧峰系統至霧峰、竹山至中興、大山至香山、關西至大溪、國5北向頭城至坪林及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等路段都是地雷路段。建議北返民眾早上就出發。

高公局表示,今天國道總延車公里估為一百一十百萬車公里,為平日的一點三倍,其中北向交通量達六十四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一點五倍。

高公局預估,國1西螺至埔鹽系統,在今天下午一點就會開始塞,南屯至后里下午兩時、新竹系統至竹北下午三時則紛紛湧入車潮,行車時間恐怕是平時的四倍,預計要塞到晚上六時才會紓解。

國3北向關西至大溪、大山至香山、竹山至中興、霧峰系統至霧峰,也是下午兩、三時起湧車潮,行車時間是平時的三到四倍。

至於假期一向塞爆的國5北向頭城往坪林,早上十時就會開始塞,預估會塞到晚上七時,行車時間是平時七倍。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則從下午四點塞到下午六時。

此外,中秋節收假日也要變天了。中央氣象局指出,太平洋高壓持續減弱,今明兩天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北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要到十七日水氣才會稍微減少,北台灣仍有小範圍短暫陣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