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頻共振治療人人都能輕鬆做到

文/李政家 |2019.09.14
12464觀看次
字級

文/李政家

想運用波頻共振效應改善健康狀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親近大自然」。大自然的頻率通常會與地球上萬物的頻率相吻合而產生共振效應。

我們每個人不僅隨時都在與各種能量狀態的波頻接觸、互動,同時我們自己的身體裡也有波頻時時刻刻在運作。人體每一個細胞和器官都有各自的頻率,而每一種疾病也有各自特定的頻率,因此近年來東西醫界皆不約而同地想運用波頻共振原理,來幫助人們恢復健康。

然而要做到這一點,並不是醫師的專利,因為波頻共振原理雖然奠基於深奧的量子醫學,但其實它就在我們的生活裡,我們聽到的每個聲音、看到的每個色彩,都可以和我們的頻率共振,所以想運用波頻共振效應改善健康狀態,事實上每個人都能輕鬆做到。

親近自然則精神飽滿

既然我們的目的是改善健康,當然得先弄清楚人體的波頻。「波」是依能量傳導時是否需要傳導介質,而分成機械波和電磁波二種形式,所以提到人體內的波,許多人或許認為必然是以人體組織細胞為介質的機械波。但事實上,人體也會發出電磁波!

科學家發現,人體各個器官都會發出特定頻率的電磁波,其中又以我們心臟所發射出的電磁波強度最強,大腦次之。為什麼人體會產生電磁波呢?這是由於人體各部位的細胞運作,主要都靠電子的傳導,當整體器官在自然運作的狀態下就可以測到電流的傳導訊號,例如,心臟的心電圖、大腦的腦波。既然各個器官的運作都有電流,那麼也就會伴隨著各種不同頻率的電磁波。

因此,想運用波頻共振效應改善健康狀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親近大自然」。大自然的頻率通常會與地球上萬物的頻率相吻合而產生共振效應。舉例而言,地球磁場的頻率為○至三十赫茲,人腦的頻率也是在○至三十赫茲之間,我們身體各個器官的頻率也是在○至三十赫茲這個範圍。因此,當我們處在大自然的環境中通常都會有充電的感覺,身體好似真正感受到充分的休息而顯得精神飽滿。

大腦放鬆能天人合一

其次靜坐等方式,讓大腦處於放鬆狀態,讓腦波與地球的心跳(舒曼波)產生共振效應。所謂地球的心跳,是德國的物理學家舒曼發現,在距離地面約一百英里的天空有一層環電離層,與地球表面剛好形成一個類似空腔濾波器的空間,當太陽光或是外太空的訊號穿過電離層時,便產生了各種頻率。

透過計算後得知,其中有一種約在七.八三赫茲的訊號頻率會持續存在,這種頻率能和地磁產生共振效應,並且使人感到身心放鬆安定,因此這種頻率被稱為地球的心跳,同時又稱做舒曼波。

科學家發現,我們在靜坐、讓大腦處於放鬆的狀態時,腦波頻率是屬於α波,這時大腦的頻率會接近七.八三赫茲,很容易與舒曼波產生同頻的共振效應,使人感到特別有靈感,就好比收音機的天線在調對頻道時,就會收到清楚的聲音一般。所以像是基督教中常提的接受到聖靈,或是台灣民間信仰乩童起乩,這些人之所以真的能感受到訊息,我推測應是由於大腦狀態與某種外界的頻率共振所造成的影響。

聽對音樂活化左右腦

此外,還有像是近幾年坊間所流行的音療,也是把共振原理運用在能量醫學上的具體例證。因為不同音頻的聲波具有不同的療效,所以透過音頻的共振就能改變大腦的狀態,達到增加專注力、記憶力和學習力或是抒壓放鬆等目的。

例如,高頻的曲風像是激昂的進行曲、快節奏的流行音樂,其節拍的規律性和鮮明的節奏感能幫助活化左腦。相反的,低頻的古典音樂、交響樂、大自然的蟲鳴鳥叫,這些輕柔、和緩的樂曲則能讓人活化右腦。

在國外,還有利用各種頻率的音叉,以不同的敲擊手法、點位,去對應不同經絡、器官,做身心和情緒的調整治療,而在國內則會利用大小不同的銅缽、水晶缽或是鐘、鼓敲擊,產生的各種高低音頻與身體的各個腔室(頭部、胸腔、腹腔、骨盆腔)、甚至各種細胞產生共振效應,這一類的療法在臨床上也都有不錯的療效及淨化心靈的效果。

生物能量場互相影響

近代,蘇俄科學家透過了紅外線攝影技術,補捉到人體所散發出來的生物能量場。科學家們發現,我們的身體被層層光霧若有似無的環繞著,各層之間沒有清楚的界線,好似彼此交融在一起,卻又以人體為中心漸近的往外擴散,宛如電漿的形式一般存在我們周圍,這光霧狀態不僅因人而異,甚至每個人的光霧狀態也會隨時間產生變化。西方科學家們,將這層層光霧稱為人體的生物能量場,而這也就是所謂的氣場。

透過科學的印證,無論動物或植物,任何的生命體都有其獨特的生物能量埸及不同的特定頻率。我們乍看之下好似一個獨立的個體,即使陌生人之間相互沒有肢體的接觸,但是我們的生物能量場確實在彼此影響著。例如,當我們近距離接觸國際巨星或知名公眾人物時,都會感受到強大的氣場,情緒上會引起一些震撼。

換句話說,不管你喜不喜歡,也不論你是否願意,人類整體都會因生物能量埸的相互連結而彼此影響,等於是一個共同的生命體。

如果以量子的觀點來看,萬事萬物皆是能量的聚合,人類是透過各種信息意識能量,在所處時空聚合成實際的個體,當生命結束時,有形的肉體便又轉化成無形的意識和能量,無形的意識和信息並不會隨之消滅,只是轉變成不同的能量態,伴隨著光繼續在時空中旅行。

我認為,這個論述其實與傳統的道家思想很接近,道家認為人是三魂七魄和肉身的結合體,當人死亡後就魂飛魄散。這裡的魂魄應該就是指不同能量狀態的意識和信息。

緣分其實是共振現象

我們的意識中會帶有各種信息,其傳遞的速度遠遠超過光速,不受時間和空間維度的限制,並且也有可能透過思想和意識把你的訊息傳遞給他人,例如親人間的心電感應、母子連心、當遠方親人如果遇到什麼狀況,可能你會感覺到對方有意外發生。

或是生活中常見的物以類聚,因此特別聊得來,或是特別容易受到某些類型人的吸引,覺得彼此的思考模式、價值觀都相似,無論距離的遠近,最終都會聚在一起,我們常稱之為緣分。這背後的道理,其實就是因為你們帶有相似的頻率而產生了共鳴,也就是所謂的共振現象。

因此在我們生命旅程中,我們也要懂得趨吉避凶。當你發現和某些人相處會令你覺得特別的高興,相處起來輕鬆愉快,能變得更有創造力、更積極樂觀,甚至讓你發揮出獨特創意和天賦潛能,這樣的關係就被稱為「生物場建設性的互動關係」,其共振模式會讓彼此生命價值獲得提升,帶來更豐富精采的生活體驗。

相反的,如果你發現跟某些人相處後似乎會覺得特別沮喪、疲憊和無力感,或是一想到要和他相處就開始感受到壓力,壟罩在愁雲慘霧裡,這被稱為「生物場破壞性的互動關係」,應盡量避免,才不會在互相拉鋸之下,使生命往下沉淪。

(摘自《疾病,從大腦失衡開始》,新自然主義出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