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寶特瓶 河面串成白鷺鷥

 |2019.09.14
1419觀看次
字級
桃園地景藝術節作品之一《一條河》將用完的寶特瓶在河面上串出白鷺鷥造型,攔截河面垃圾。圖/張裕珍

【本報桃園訊】迎接中秋連假,桃園地景藝術節五個展區湧入不少人潮。

十件融合地景的藝術創作全出自國內外藝術家與地方素人之手,其中展品《一條河》利用回收寶特瓶在河面上串出白鷺鷥造型,攔截垃圾;《保護色》則用小學生回收課本的紙張,紙塑動物造型,巧思賦予回收品全新生命。

藝遊八塊厝展區以八德擴大重畫區域周邊為主,市立美術館自上半年開始,就先邀請日本、俄羅斯二名國際藝術家與十一位國內藝術創作者,分別與在地十組社區、學校及公寓大廈合作,並透過三十二場工作坊,分別在溪濱公園、八德三元宮、中大公園等處完成十件藝術創作。

十件作品分別以環境生態、市場及生活文化為主題,藉此帶動居民探討公共議題,更認識自己的家鄉,溪濱公園河面上的《一條河》,由日本藝術家藤井芳則與八德國中學生及淨溪義工合力創作,將寶特瓶串成白鷺鷥造型,用以攔截垃圾,盼民眾重視環境保護與河川保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