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月主題徵文--詠月】 妳應該是月光仙子

文/微微風 |2019.09.13
1834觀看次
字級

文/微微風

小時候,每在月光出來時,穿著純棉裙衫的媽媽,便會牽著我的小手,上夜市。一路上小手指著月亮,一次次都忘了大人說的割耳處罰。

月光下的媽媽好溫柔。

熱鬧的街裡,只有妳彈著月琴,撥動著單絃,聽起來心裡酸酸的。那盞燭光一直照不明妳與Baby,想看清楚妳們,卻又怯怯的不敢望。

妳有一隻眼睛怎麼了?只有白白的眼球,閉不起來。寶寶包裹著衣單,躺在妳與牛奶罐的中間,我小小的眼睛離你們好近哪,好奇望著往返的大人,希望投入牛奶罐的是紙鈔而非硬幣,這樣寶寶才不會被喧鬧的晚城驚醒,讓他好好睡,只有琴絃晚安曲陪伴。

妳還有一件與媽媽相似的衣裳,但那是妳與孩子的坐席。妳可知道,當時的我是多麼想將口袋裡的夢夢口香糖與妳分享,妳們的家在哪裡呢?好奇的我有一大堆問題,可是大人的手總將我的疑問牽得更緊。

這樣的畫面一直深藏在我的記憶裡,每當看到月亮,每當覺得幸福,每當與家人團聚時,我便會想起妳們。想起妳們,便懷抱著一種曠世的情懷──溫柔與慈悲。

長大後,我始終保持著這樣的態度,對待最弱與病苦的人。溫柔與慈悲,這是妳為我灑下的,一顆珍貴而善良的種子。

我想,妳應該是月光仙子。直至前幾日在一樣的喧鬧的晚城,我突然明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