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象幹部考核 精進深入佛法

人間社記者張慧雯彰化報導 |2019.09.13
1669觀看次
字級
佛光青年們用心備考,在「菩薩心青年力」團康帶領中,看見彼此的無限創意,將三好、四給融入遊戲(圖╱人間社記者李家豪)。

【人間社記者張慧雯彰化報導】二○一九中華佛光青年「白象幹部暨善財妙慧講師考核」,七日在佛光山福山寺舉行。本次考核共有計四十位青年參與,分別應試白象幹部一級、二級、三級和善財妙慧講師,透過團康訓練、佛學會考、宗門思想、即席演講等項目,讓青年檢視在佛學道路的成長。

本次考核邀請到佛光山叢林學院副院長覺軒法師、福山寺社區大學主任知超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江峰平區協會長、國際佛光會陳璿宇檀講師、人間佛教讀書會陳慧芬講師,及天馬幹部、善財妙慧講師等擔任考核評審。評審們針對即席演說,讓青年們了解一場能「說動人心、契合主題」的演說,除了要在口語表達、肢體互動及演講架構下功夫之外,更要了解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在文章中所闡述的核心價值,並將其融入在演講中,讓演講更具佛法深度及影響力。

佛光青年們用心備考,在「菩薩心青年力」團康帶領中,看見彼此的無限創意,將三好、四給融入遊戲;「白象大會考」為筆試環節,內容出自於星雲大師《我不是「呷教」的和尚》、《佛法真義》、《人間佛教佛陀本懷》等著作,鼓勵青年精進閱讀,增加對佛法及佛光山宗門思想的認識。

覺軒法師表示,白象幹部制度設立,是為了培養青年積極投入弘法利生的行列,提升青年信仰層次、充實自我,以使人間佛教走入社會,利益大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