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蔬食展 佛大師生掌廚 夜市小吃超人氣

曹麗蕙 |2019.08.25
1373觀看次
字級
施建瑋(右二)率領佛大學生參展,推出紅繞麵、竹炭菇菇燒、筒仔米糕、越氏生菜。圖/記者曹麗蕙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二○一九佛光山《人間福報》「三好蔬食展」昨進入第三天,雖風雨來襲,卻擋不住素食愛好者的熱情,不少民眾大包小包買得不亦樂乎,其中佛光大學康與創意蔬食產業學系,堪稱明星攤位,時時都有排隊人潮,紅繞麵、竹炭菇菇燒、筒仔米糕、越氏生菜等「夜市小吃」令民眾讚不絕口,甚至有粉絲連三天來光顧。

佛大素食系專任助理教授施建瑋這次帶著十多名學生參展,他表示,這四道料理是校內票選出前四名的人氣小吃,師生將夜市常見的平民美食,添加創意轉化為蔬食經典小吃,如「竹炭菇菇燒」,即是由章魚燒轉化而來,以杏鮑菇代替章魚,並增添竹炭粉拌麵粉漿,創意十足又色香味俱全。另外,每日用蔬菜熬煮至少一小時的紅燒麵,更是人氣餐點,「有民眾一試成主顧,展期天天來報到。」

陳小姐初一、十五吃素,因逛百貨公司才得知有蔬食展,特地帶女兒參觀,午餐點了佛大的筒仔米糕,嘗後大為驚豔:「黏Q爽口、香氣濃郁,超好吃!」商小姐則帶九十四歲母親一起逛展,她說「紅燒麵料多實在,口味道地,CP值極高!」

此外,三好蔬食展還能帶領民眾認識最新的蔬食趨勢與商品,如Nice Green主打地表最強美蔬菜,訴求透過科技與農業,找回純淨的植物本質,餐飲事業二部經理李懿麗表示,在無塵室植物工廠栽種的蔬菜,「無塵、無蟲、無農藥,只要洗手,不用洗菜,就可直接吃下肚,且無強烈草腥味,連平常不吃蔬菜、喝蔬果汁的小朋友都愛吃。」

近年深受矚目的天貝,是將黃豆蒸熟加上酵母菌發酵,外觀類似板豆腐,「台灣天貝食品」負責人陳振華表示,天貝因發酵後能將蛋白質分解,使人們更易吸收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較少產生脹氣,營養價值高。

「三好蔬食展」今最後一天在台北SOGO忠孝館十二樓展出,三好講堂邀請《光譜廚房》作者林乃光分享「用美學度食光」、推廣「全民保健取代全民健保」的養生達人林春福也將分享健康資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