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8.23
1826觀看次
字級

台北

光復市場買菜 悠遊卡搞定

悠遊卡公司表示,光復市場成為台北市第一家全面使用悠遊卡等無現金支付的傳統市場,不但免找零錢,也減少直接接觸現金,讓消費環境更衛生。去年悠遊卡進駐士東市場,幸安市場悠遊卡支付陸續上線、大龍市場也在規畫中,未來將朝傳統市場可全面使用悠遊卡支付的大方向前進。

宜蘭

五結鄉中正路 今全面通車

台9線宜蘭縣五結鄉中正路一段至三段,因管線汰換、汙水下水道等工程接續,長達5年半來,不但造成塞車、住戶不便、店家生意也受影響;縣長林姿妙要求相關單位改善克服,工程提早半年完成,昨天刨鋪道路,林姿妙會勘後宣布,今天上午十時全面通車,宣告交通噩夢結束。

南投

日月潭萬人泳渡 公布停車路段

日月潭國際萬人泳度嘉年華,九月一日登場,集集警分局公布路邊停車的時間、路段,強調管制時間是當天上午六時至下午四時止,路段分在台21線魚池至九龍路口路段四線道外側車道,以及台21線向山遊客中心至頭社路段四線道外側車道,沿途設接駁站並規畫大型巴士接駁泳客。

台南

郵政挺柚農 上門收件服務

配合麻豆文旦產季,台南郵局在麻豆區新生北路五十六號「麻豆農會超市」對面,成立上收中心,自八月二十六日至九月九日間,提供現場收寄文旦包裹、上門收件等服務。市長黃偉哲感謝郵局提供的服務,把農民栽種最好的麻豆文旦,能夠順利載送到消費者手裡。

台東

關山自行車逍遙遊 延後舉辦

颱風白鹿朝台灣移動,氣象局預估明天颱風將影響台灣。花東縱管處昨表示,原訂八月二十四日於台東關山鎮辦理「關山小鎮自行車逍遙遊」,延期至八月三十一日舉辦。另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六日舉辦的「一起KUWANG電光」學習工作營,因部落上山道路連日下雨,為安全考量,將與部落討論後擇期辦理。

金門

紀念八二三砲戰 發起無燈日

為紀念八二三砲戰,縣議員董森堡在網路上發起「走過黑暗,重見光明──捌貳參金門無燈日」構想,盼透過全島「無燈日」,讓金門人省思戰爭的無情,董森堡說,歡迎民眾踴躍參與,配合在八二三的晚間八時二十三分,關了家中的照明設備十分鐘,並拍下關燈後的照片,活動網路連結:https://bit.ly/2Mnd6Ic。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