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國政直播 韓國瑜能源5策略 挺核降空汙

 |2019.08.23
116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高雄市長韓國瑜與國政顧問團昨發表「空汙傷害你,我們照顧你」三大能源政策,未來將高額補助電動機車與鍋爐改用天然氣,並減少燃煤發電;針對外界質疑核四如何重啟,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釋疑指出,未送出的燃料棒足以提供核四一號機運轉,核廢料可送至法國精煉固化。

張善政首先提出能源政策三願景及五策略,三願景包含充分的電力、穩定不中斷、電費不亂漲;五策略則是能源政策發展的合理目標要重新檢討、能源政策要安全並減少跨區供電、減少燃煤發電降低空氣汙染、檢討產業用電及轉型、支持以核養綠並在「安全無虞,人民同意」前提下讓核四完工運轉。

能源小組召集人杜紫軍強調,韓國瑜團隊並非不支持再生能源,但當前政府投入的方向雖然正確,方法卻是錯誤的。就像5G手機雖是最新科技,但還不夠穩定,費率也沒降低,以此為例,為何要把穩定又便宜的能源停掉,去用又貴又不穩定的再生能源?

張善政提出二○二五年到二○三五年再生能源開發兩階段目標,二○二五年以前為再生能源孕育發展期,下一個五年讓再生能源技術本土化,也就是先培養再生能源,再來衝刺它。

張善政表示,核四燃料棒目前送到國外的不到一半,剩下絕對可以撐起核四一號機的運轉,而運出去的可再運回來使用;張善政並指出,核廢料當初已編列預算到法國去精煉、濃縮和固化,但此案被後來執政的民進黨退回,所以核廢料不是不能處理,是民進黨不想處理,讓大家恐慌。

韓國瑜表示,去年公投結果顯示,超過六百萬的人民不想再被空氣汙然,支持以核養綠,他昨天也當場簽署核四啟用商轉連署書,表示會有條件支持核四全面啟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