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家】 石虎的遺言

賴森群/新北市林口區麗林國小三年一班 |2019.08.22
1252觀看次
字級

賴森群/新北市林口區麗林國小三年一班

我是一隻石虎,因為人們過度開發山林,害我們快要絕種了。前幾天,有好幾隻小石虎被車撞死了,照這個速度,不用三十年,我們所有的同類都會消失在世界上!而現在我也快要上西天了,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讓我來告訴你。

我們的棲息地已經變成馬路了,每天都有車子來來往往,完全不能和以前相比。以前我們根本不知道有車子,現在沒有一隻石虎不知道車子這個怪獸。有一天,正當我要去覓食時,原本一切都很順利,而且差最後一點路就到目的地了。這時,我聽到了引擎的聲音,但已經來不及了,因為這一台跑車的速度太快了,把我撞個正著,害我整個身體飛了起來……落地後,我奄奄一息地躺著,無法動彈,但沒想到車主下了車,非但沒送我去醫院,還把我一腳踹下山。

正當我只剩下一口氣時,幸好同伴發現了我,「你還好嗎?傷得怎麼樣?」我痛得不斷哀嚎,說不出話來。同伴們討論了一下,決定要上山採藥為我療傷。沒想到,牠們到了山上,竟發現人們過度開發山林,幾乎找不到草藥了;牠們花了很長的時間,只找到一點點草藥,回來時,我已經失血過多死亡了……

我想跟人類說:「換作是你們,你們會想要被車撞嗎?如果不想,就不要把我們的家變成你們的大馬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