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標靶治療 穩住晚期肺腺癌

陳玲芳 |2019.08.22
124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積極治療,是對抗癌症的不二法門!」四十六歲陳小姐平日規律運動,沒有抽菸習慣,五年前因睡眠打鼾就醫,意外發現左邊肺部有一點八公分、右邊肺部有一點三公分的腫瘤,確診為晚期EGFR基因突變型肺腺癌。

乍聞「罹癌」,陳小姐深受打擊,開始寫遺書、四處分送平日珍藏物品,但姐姐一句「放心治療,錢的事情不用擔心」溫暖話語,讓她燃起信心,努力調整心態,並積極配合醫師進行「雙標靶」治療。迄今近四年,打破過往一線治療「約一年即出現抗藥性」刻板印象,目前病況穩定,與正常人無異,仍可從事熱愛的手工藝工作。

臨床研究顯示,若將第一代TKI標靶藥物,與現有的抗血管新生方法合併使用,做為具有EGFR基因突變的晚期肺腺癌病人之第一線治療,中位無惡化存活期,可延長到近一年半。

台北醫學大學人體研究處人研長、雙和醫院胸腔內科醫師李岡遠指出,這幾年肺癌治療的進步非常大,即便發現時已是「晚期」,也不要失去信心。如果能將現有藥物用得愈久,就愈有機會等到更新、更好的治療。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