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圓滿學業 家長驕傲又感動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 |2019.08.22
1630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蕭惠珠大樹報導】佛光山叢林學院二○一八學年度各級學部聯合畢業典禮,昨日在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隆重舉行,來自海內外的畢業生家長看見孩子圓滿完成學業,承擔人間佛教弘法尖兵,活出奮起飛揚的生命,內心既驕傲又感動。

女眾學部畢業生知紀法師說,學院的教育讓他了解,所有事都要從自己做起;期許自己牢記師長教誨,學習星雲大師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的精神,在文化領域、海外道場貢獻自己的力量。最支持知紀法師學佛出家的爸爸張文富說,一直期待家中能出一位「修行者」,感謝女兒成為佛門龍象,光宗耀祖,完成他的心願。

李文能來自馬來西亞,父親為印度人、母親為華人,自稱是「美祿加牛奶」的他表示,感謝佛學院讓他改變了自己,發願要盡本分,把人間佛教帶回馬來西亞。「原來讀佛學院的孩子,才是自己的孩子。」媽媽陳煥仙在一旁驕傲地說,感謝佛光山的教導,讓孩子改頭換面。

同樣來自馬來西亞的慧廣法師,由衷感謝師長的身教和言教,讓他懂得拋開個人好惡,「做就對了」。他說,進佛學院前毫無定性,曾不斷換工作;進佛學院後,才學會承擔與堅持,很高興完成學業。曾因兒子出家哭了半年的媽媽開心表示,畢業才是真正的開始,看見每個畢業生都容光煥發,對未來充滿希望,誓願投入社會幫助人群,真的很感謝佛光山對孩子的教導。

慧陽法師露出燦爛的笑容表示,佛學院的教育讓他有面對的勇氣,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我以前是不笑的,現在臉上常帶笑容,就是佛學院帶給我的最大改變」。他豪情萬丈地說,會牢記大師「世間有苦難處,就是人間佛教行者捨身處」的教誨,讓自己保有弘法利生能力,到世間最艱困的地方奉獻自己。

因感念師恩而眼眶泛著淚光的慧君法師說,感謝佛學院的洗禮,讓個性膽怯的他得以蛻變為自信且勇敢;發願把感恩化為力量,承擔弘揚人間佛教的使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