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士改行賣蠟燭 點亮女性生命

 |2019.08.22
11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護士安柏.瑞農(Amber Runyon)放棄原職改賣蠟燭,不是為了賺錢,而是讓人口販賣受害女性能擁有一份工作。

CNN報導,瑞農二○一三年在衣索比亞從事醫療時,在路上看一名男子攜帶兩名被蒙著眼睛的女孩。經翻譯轉述得知,女孩恐被販賣做奴隸,瑞農決心要改變;回到美國,瑞農開始蒐集人口販賣資料,她了解到貧窮、毒癮、無家可歸、文盲和失業是造成人口販賣的原因。讓她驚訝的是,家鄉俄亥俄州竟然是美國人口販賣第四高的州。瑞農決定提供這類受害女性一份工作。

預算只有二百五十美元的瑞農從低成本的蠟燭做起。當時她沒有商業計畫,就在二○一五年十二月創立「Eleventh Candle Co」,瑞農將品牌命名為Eleventh,意指在最關鍵時刻都有希望。她用這些預算買製作器具,包括玻璃瓶、蠟、燭芯,並請朋友到家裡廚房做蠟燭。

她把護士工作辭掉,每天花十六至十八小時做蠟燭,一天做大約一百個蠟燭後在網路平台及市集銷售。

瑞農的堅持及公司宗旨最終引來顧客。Eleventh在二○一八年開始賺錢,現在年銷售額為一百萬美元,在Eleventh工作的一名女員工說:「這個工作改變了我的生活。每天早上起床我都很期待這個工作。」這份工作也為她的生活帶來穩定性,「如果瑞農願意一直雇用我,我想要永遠在這裡工作。在這裡我不會被評論,不會有人因為我的過去而瞧不起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