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購格陵蘭被拒 川普取消訪丹麥

 |2019.08.22
11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明確拒絕美國總統川普購買格陵蘭的美夢後,川普火大取消九月訪問丹麥行程。

川普二十日晚間推文:「丹麥是很特別的國家,人民很了不起,但基於總理佛瑞德里克森的說法,她沒有興趣討論(美國)買格陵蘭一事,我將延後我們兩周後的會面,擇日再會。」

川普還在推文中說:「總理這麼直白,為美國和丹麥都省了很多花費和力氣。我為此感謝她,期待將來另安排時間會面。」媒體報導川普有意買格陵蘭後,丹麥總理佛瑞德里克森直接表示格陵蘭是「非賣品」,討論這筆交易「很荒謬」。

川普為此取消訪問丹麥,顯示川普是認真想買格陵蘭。美國在格陵蘭有一個空軍基地。CNN報導,川普原定九月訪問歐洲,參加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活動,將走訪波蘭和丹麥。丹麥之行取消後,波蘭行程是否受影響,目前不清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