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認衰退 但考慮降稅拚經濟

 |2019.08.22
1280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白宮考慮減稅或取消對部分中國大陸加徵的關稅,防止經濟衰退;美國總統川普二十日指出,中方長期剝削美國,他必須採取行動,而川普雖否認經濟衰退,稱美國經濟表現很好,但也表示考慮調降薪資稅等舉措。

川普與羅馬尼亞總統伊爾哈尼斯(Klaus Iohannis)二十日在白宮舉行雙邊會談前,回覆媒體提問,談及美國經濟表現、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等議題;川普再度表示,中方想與美方達成協議,但美方尚未準備好。

被問及美中貿易戰是否影響美國經濟時,川普說,中國大陸已經剝削美國二十五年或更久,對美國有利或短期有害,只是時間問題,但長遠而言,必須有人採取行動。

川普指出,短期的好壞並不重要,「我們必須解決中國問題。」川普並說,民眾應該高興,他正在為此而戰,中方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總有人要對中方採取行動,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柯林頓都該做的,卻沒人做。

國務卿龐培歐二十日接受財經媒體CNB C採訪時談及美中貿易指出,希望雙方團隊能在接下來一周或十天內,至少通個話,不久後可能就能會面。

龐培歐說,中方必須做出一個基本的決定,就是他們想以公平與對等的條件下在世界上競爭,還是想繼續用他們的方式濫用國際貿易體系。

此外,記者詢問減稅措施時,川普表示,一直在關注薪資稅、資本利得稅,也正在討論這個議題;但川普之後說,並不是說現在要採取任何行動,只是有在考慮。

川普並說,他認為用「經濟衰退」這個詞並不恰當,因為美國離經濟衰退還很遠。

川普接著將話題轉向聯準會(Fed)表示,若聯準會完成其工作,經濟會大幅成長;川普並再度表示,聯準會應該降息。

《華盛頓郵報》與《紐約時報》報導,白宮官員考慮減稅或取消對部分大陸輸美貨品加徵的關稅;白宮官員考慮幾個刺激經濟的方法,包括暫時調降薪資稅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