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超市減塑 試行裸裝食物

 |2019.08.22
1635觀看次
字級
英國主要超市最近開始推動減塑,架上產品去除塑膠包裝,鼓勵消費者直接購買未裝袋的蔬果。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有超級市場試行「裸裝食物」走塑計畫,盡量減少包括食品的貨物塑料包裝,避免相關塑膠廢料最終汙染海洋。

為響應日漸普及的環保消費意識,紐西蘭、南非等蔬果產區,已有商舖試行「裸裝食物」或「裸裝貨物區」,英國零售商亦逐步跟隨。

連鎖超市Waitrose的牛津分店正展開十一周的走塑試驗計畫,銷售的一百六十款蔬果、穀物、麥粉、紅酒、啤酒等,皆沒有任何塑膠包裝。四十九歲女士斯特林提著自備容器,特地到場選購沒有用塑料捆紮或包裝的貨品,她希望能有更多貨品選擇。

綠色和平組織和英國環境調查機構去年十一月表示,英國十大雜貨連鎖店每年產生了八十一萬噸一次用的塑料包裝,這還不包括塑膠袋。不少英國消費者施加壓力,敦促超市或零售商設法減少塑膠汙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